北京市怀柔区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妇女力量参与抗险救灾工作

来源:北京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8.07.20

     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市怀柔北山区遭受了暴风雨的侵袭。面对讯情,怀柔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抗险救灾工作中。面对暴风雨,妇女干部和志愿者们巾帼不让须眉,认真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灾后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把暴雨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截止目前,怀柔区共组织1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巾帼志愿者参与了抢险救灾工作。

     雨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全区各镇乡、街道妇联、各区直单位妇女组织,坚守岗位、深入救灾一线、走村入户,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传播安全自救知识,参与现场救援救助、疏导群众情绪;做好危险区域、隐患环节的排查及转移安置群众到安全避灾场所,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赶到各村查看受灾情况,开展防灾减灾和指导恢复生产等善后工作;为安置点的群众们发送餐饭、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让受灾群众倍感温暖;积极发动妇女群众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清理行动……她们是无惧风雨的巾帼力量,她们是风雨中最靓丽的彩虹!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妇联组织在抗击暴雨抢险关键时候的突击作用。

     “我们要坚强,我们就是你们的‘娘家人’,我们要勇敢面对灾情,努力抗击暴雨,投入灾后重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怀柔区琉璃庙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李红对受灾的姐妹们说。连日来,仅怀柔区受灾最严重的琉璃庙镇妇联就集结起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队队员近500余人,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暴雨、挽救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及灾后重建中。   现在,全区妇女干部们的脚步没有一丝一毫的停息,到处都可见妇女群众灾后自救的身影!她们深入到每一户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灾情,心理抚慰,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她们奔走在各受灾点,为恢复生产辛勤工作;她们与区疾控中心一起做好灾后防疫、输送物资、清除淤泥、排污疏导等等。她们用爱心点亮受灾地区妇女儿童心里那盏希望的灯!将党和妇联组织的关怀送到最基层妇女儿童的身边。

     妇联组织与全区妇女姐妹们——心手相牵、风雨同舟、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