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日期:2019-08-26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8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及好未来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的2019年度“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公益项目在中国儿童中心启动。

据介绍,2019年该项目将通过捐建“亲子悦读馆”, 开展“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和“亲子故事分享会”活动,捐赠“亲子阅读礼包”,研发“线上家庭教育课程”等科学的项目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在全社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专家代表从亲子共读的策略、亲子共读对父母的要求、何时开始亲子共读多个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亲子共读的观点和建议。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好未来教育集团于2018年发起“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公益项目,2018年项目直接惠及10000多个家庭,覆盖全国26个省(市),100余家校外教育单位积极参与。